I'm so sick of censorship
若發現章節被屏還請告知
I see all the sameness across my ships.
感謝閱讀,歡迎留言:-)

[靖苏][重生]千秋雪 05

01 02 03 04

>>>


梅长苏睁眼,好似只是睡了一觉。一片无以计时的黑暗,可能做了一场梦,可那梦的印象模糊,只是浮光掠影。应是晨光微熹,是时候起床梳洗。可实际上雪在下,天为盖,冷冷清清,梅岭如旧。

他到底做错了什么?是哪里出了差错?每当他觉得自己快要总结出一点难以言喻的经验,掌握住几条飘忽不定的的线索,又会被命运摔回谷底。就像拼命爬上了万丈高崖,手指都血肉模糊了,扒着悬崖沿沿,上头突然来个人踩你一脚,想把你踹下去,你死死抓住试图不放手,祂就蹲下来一根一根把你手指掰开。再这样不明不白下去,梅长苏可真要活着如同死去了。

雪都要把他埋起来了,他闲闲地想,蔺老阁主怎么还不来,一重生就原地轮回也算是个传奇了,可就这样冻死了他这传奇也无人可诉啊。

都说入奢容易从俭难。人就是这么贪心,第一世的时候他根本没有奢望过自己能活下来,到现在居然开始嫌人家琅琊阁来得不够快了。他终于被人捞起,动作粗暴地横架在马背上时腹诽,这下活下来恐怕也得早早投胎了,翻了个白眼昏了过去。


林殊什么都擅长,就是不擅长下棋。把人当棋子是一回事,真和人在棋盘上厮杀就是另一回事儿了。外人看他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算计人心何其准利,还以为他是什么麒麟妖怪。其实哪有谁比谁聪明,都是推演过太多遍的结果。一旦超脱意料,他梅长苏也会懵逼。

小时候他和景琰下棋,下错了就悔棋,快要输了就扑上去耍赖把棋局打乱。他母亲取笑他道,你这样还有谁愿意跟你下棋。景琰愿意啊,对吧?他朝萧景琰抛去一个眼神,大概可以读作如果你说不是我们就分手。景琰憋笑憋得很辛苦,说,是是是,别人嫌弃小殊棋艺差,我可以跟他下。然后在他“大水牛你说谁嫌弃小爷”和母亲“景琰你别太惯着小殊了”的两厢夹击中笑作一团。

自从他当了靖王麾下军师,还死在人家面前;又忍着自己多动症相思病,啥也没改就静静看着景琰做皇帝看了十年,还是死不了那两世后,梅长苏就变得有点自暴自弃。他谋的路不是一条轻松简单的路,其中艰难险阻,大小挫折不胜其数。你问他有没有想过放弃,以前是没有,现在就说不定了。


梅长苏自杀好几回了。

萧景琰有情有义没脑子,割铃断义气死他了,他梅长苏最近几年火气大着呢,不跟你啰嗦了,还想他好声好气地在那四处透风的玄关等你半个时辰?想得美!靖王带着列战英挥氅离去,梅长苏转头就往墙上撞,把旁边甄平和还没走出密道的靖王给吓傻了。头碰墙那刻特别特别解气,他还瞪了慌张冲过来的靖王一眼,痛不过一秒,雪声哗哗,烦人得很。

为救卫峥再进悬镜司,没前世那么好运气,显然这次夏江不想跟他白费口舌、用乌金丸这种迂回的办法,直接严刑拷打,连拔指甲这种下三滥的招数都用上了。十指连心,梅长苏痛得咬舌自尽。

还有一次,他和靖王深夜议事,燃烛对坐,一人书帖一人阅奏,其实也没什么事可谋,那段时间景琰在朝中如日中天,地位稳步上升,需要他出谋划策的时候很少,不过两人养成了习惯,每夜总要在苏宅或是靖王府一起待上一小会儿。那日白天他带飞流出去玩,稍有困倦,不知怎么的就撑着头睡着了。迷迷糊糊间有人把他移到榻上,盖上厚厚棉被,他以为大概是黎纲或者晏大夫。第二天支起身,天色未明,发觉自己的手被握在另一只滚烫的手里。床边坐的是景琰,目光炯炯,正盯着他,似是一夜未睡,表情正直,说:“先生,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梅长苏休息了一宿,醒来觉得自己精力甚是不错,眼疾手快地朝萧景琰后颈一击,那人就晕过去了。他近乎贪婪地望着萧景琰的脸,眼眶下淡淡的乌青,好看的棱角,看了一个时辰。起身偷偷溜进甄平的房间,翻出他治跌打损伤的岩乌头,是药三分毒,纲目上说只许外用不内服是有道理的。梅长苏给自己倒了杯凉水,加进雪上一枝篙,烹无奈携饮下。


雪像梦魇,追他到海角天涯。


======

岩乌头即雪上一枝蒿,剧毒。

评论(35)
热度(4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oRin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