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so sick of censorship
若發現章節被屏還請告知
I see all the sameness across my ships.
感謝閱讀,歡迎留言:-)

[苏靖]唯心 07 完

01 02 03 04 05 06

余本链接


保健室白色的门被大力推开,带来一声巨大的碰撞,萧景琰撑着膝盖气喘吁吁。

梅长苏腰后靠着两个枕头(另一个从隔壁床上偷来),被子盖到膝上,听到声响放下手中的Kindle,神色惊讶,“景琰,怎么来得这么快?”

萧景琰又重重喘了几口气,断断续续地说:“想起你中午什么都没吃,现在怕是肯定饿了。我们早点出发吧。”

梅长苏点点头,掀开被子下床,踩进萧景琰给他摆过来的皮鞋。萧景琰看起来很想扶他一把,但其实梅长苏不是很需要,他转而牵住了萧景琰的手。而萧景琰的肚子,极不争气地,在这时叫了一声。声音不是很大,但也不是很小。

“看来饿的不是我啊。”梅长苏揶揄道。

“苏先生,这绝非是我这么匆忙赶来的原因——”我是担心你。

“我知道,我明白的。”

 

暮色四合。街上吹着蓝紫色的风,两旁商铺有些已经亮起了灯,有些还没有。遥遥望见一个端庄女子站在芷萝宫棕红色的店面门口,穿着浅灰长裙,一身染了檐上悬着的灯笼的橙光。她站在那儿,像是一个长久的等待游子归家的母亲。

萧景琰不自觉稍稍加快了脚步,梅长苏被他牵着,也随着他的情绪紧张起来。

“这就是我母亲了,”萧景琰介绍,“母亲,这位是苏先生。”

“伯母您好。”梅长苏轻轻挣开萧景琰握得很紧的手,谦恭地弯腰问候。

“小苏是吧,叫我静姨就好了。”林静温婉地笑了笑,“来,进去吧,饭已经准备好了。”

还是中午那个隔间雅座,桌上已经布了三菜一汤。梅长苏和萧景琰坐在一边,林静坐在另一边。

不得不说,出乎梅长苏和萧景琰的意料,这顿饭吃得很舒服。上甜品的时候梅长苏还自嘲了一下,亏他之前被景琰吓的,把林静这关想象的无比可怖,什么倒茶的时候故意把茶水泼到他身上刁难啦,嫌弃他身体不好配不上他儿子啦,都没有发生。连甜品都为了迁就梅长苏改成了红枣糕,不过萧景琰看起来没注意到这个改变,还是吃得很开心。早该知道能培养出景琰这样的人的母亲一定很不凡,林静谈吐颇有涵养,且极其尊重萧景琰的个人想法。至不多问了问梅长苏的父母名讳,兴趣爱好,去过哪些地方旅游。他俩聊得很愉快,交换了一些内部笑话,其乐融融,差点儿把萧景琰晾在一边。

林静的手艺也是绝佳,之前梅长苏只吃过她做的糕点(包括今天中午那枚榛子酥),今晚才有口福吃到芷萝宫的招牌菜。梅长苏家里请的做饭阿姨已经算是江左里的佼佼者,论口味可以说各有千秋,可论营养搭配却是远差于林静了。到最后林静还拉着他把了把脉,梅长苏哭笑不得地递出手腕,看着林静秀气的纤眉绞在一起,悄悄瞥了眼景琰的表情。果不然萧景琰担心得很,直直盯着他的手腕,像是在等待医生宣读死亡判决书的家属。

“你有个很好的大夫,”林静收回手,萧景琰帮梅长苏把袖子卷回去。“他帮你调理得不错。”

“谢谢静姨,我有两个医生。”梅长苏调皮地朝她眨眨眼睛,意思是我很注意我自己身体哒,你快告诉景琰不要担心。

要不怎么说林静是个聪明人呢,和她交流的顺畅程度可以排进梅长苏近些年接触的人的前三,梅长苏保证林静看懂了他的意思。林静捂着嘴笑了笑,复抬头说:“景琰,等会儿我给你开个药方,你要监督苏先生吃药。”

“???”梅长苏懵逼。

吃个饭,收获了一个丈母娘和一个医生,不要太值。

 

后来才知道萧家善出奇葩,萧景宣萧景桓不说,单是那快退休的萧老校长身边的夏秘书就够梅长苏记半年的。一路过五关斩六将,途中倒也不乏助攻小能手。梅长苏和萧景琰之间时常出现围绕着“让我上,我自己出的柜我自己负责”与“景琰你别动,放着我来”的争吵。

梅长苏在这个过程中居然还尝出几分乐子。

 

最后他们在南京的地标建筑举行了婚礼。婚宴主持人蔺晨仗着有话筒,在众目睽睽之下发难:“我说长苏,那位萧小公子怎么到现在还叫你苏先生啊?”

梅长苏保持微笑,亲了尴尬的萧景琰一口,说,情趣。话里“你们这些外人不懂的”臭酸味弥漫了全场。

“哦。”蔺晨说。

 

言之无意听者有心,那天晚上萧景琰试探地叫他,“长苏……?”

梅长苏不说话,撑着下巴笑着看他。

“阿苏……?”萧景琰头皮发麻,起着鸡皮疙瘩开始往后退。

“你到底想听我叫你什么啊。”

梅长苏这才开了金口,“你知不知道先生是夫人的对应词?”

“也就是说先生有相公的意思……”

萧景琰自己绊倒在了床上。

萧景琰真是太可爱了。



完。



谢谢大家!现代AU真的蛮好玩的!苏靖写起来敲棒!

这篇实在是拖得太久,刚好想写的梗都写完了,把故事讲到谈恋爱就结束吧,之后会添番外的

评论(8)
热度(2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oRin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