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so sick of censorship
若發現章節被屏還請告知
I see all the sameness across my ships.
感謝閱讀,歡迎留言:-)

[苏靖]山风倦 12-13

前文归档 ... 08-09 10-11


12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梅长苏被由萧景宣与夏江等人组成的各怀鬼胎联盟敬了几壶,间杂萧景桓和谢玉等人假惺惺的劝阻:“二师兄、夏首尊,你自己好酒,不要以为其他人也都嗜酒如命,梅宗主身体不好,你这样汹汹是不是太不考虑人家身体?”

萧景琰心里呵呵一声,他倒是不担心。他担心过的,最初,然而好几年前梅长苏就告诉他,他有法子躲酒。 

“是什么法子?”

梅长苏狡黠地眨眨眼,扳手指数道,什么江左盟一号站起来挡、挡不住江左盟二号顶上,什么早就派人去把酒换成清茶了啦,什么假装喝了其实倒进毛领子里啦,什么琅琊阁秘制特效解酒药啦。

原来还有这么多办法躲酒啊,萧景琰恍然大悟,一把将装醉的梅长苏推开。

小新姑娘上来添了烛油,静姨娘垂目轻声提议,今晚各位已经酒足饭饱,不如就到此为止,贵客早去休息,明日再作打算。

萧选最近几年也愈发显老态,当即表示赞同。

梅长苏手肘撑在食案上,双颊飞红,微醺地眯着眼,目光犹如柳丝,被暖风吹得朝萧景琰那儿不住地飘。萧景琰如坐针毡,低低咳了一声,梅长苏才收回视线。他作为嘉宾是要先离席了,梁山的主人才能起身的。

“多谢梁帮主的热情款待,”梅长苏站起来说,“那我们明日再叙。还请帮主好好考虑一下苏某之前说的事宜。”

“好说好说。”萧选大佬似的摆摆手,由静姨娘扶着步入屏风后。


13

宴会结束后萧景琰没有马上回院子,而是随着萧景禹去了大弟子住的地方,借了两个暖器。

“大哥,嫂子的汤婆子和手炉现在用不着了吧?”

萧景禹瞥了他几眼,“前几天刚停下用,怎么,方才席上看你咳嗽几声,是染风寒了吗?”

“没有啊,”萧景琰答道,突然生硬地一转,“唔,可能是有点,借了防范于未然嘛。”

萧景禹没再为难他,让妻子从房里找出来交给萧景琰。

这还不够,萧景琰又敲了列战英和戚猛住的厢房。戚猛在里面吼道:“谁啊?”

“我,萧景琰。”

列战英跑来开门。

萧景琰皱皱眉,严肃到像是命令,“战英,你让戚猛以后晚上说话小声点,这都吵醒多少人了。”

“是,我会让他注意的。”列战英一丝不苟地答应,“七师叔来是有什么事?”

萧景琰被后辈叫了声师叔,怪不好意思地问:“你们俩晚上睡觉一个火盆够不够,多的那个可以给我么?借三天。”

“可以啊,但是七师叔院子里不是一向不点火盆的吗?”

“倒春寒。”

哇,你说得好有道理,倒春寒分明不是这个时候好嘛,师叔你不要欺负我没读过私塾,也不要以为我不知道苏先生天天跑去你院子里和你私会。列战英把积了尘的火盆抱出来,想要帮萧景琰直接搬到他的院子,被萧景琰制止了。“辛苦你了,早些休息吧,我自己来就好。”

等萧景琰忙前忙后,一方面是不停来回走动,另一方面也被屋子里的升腾的热气蒸出了一额汗,梅长苏总算来了。来的步子不太平稳,萧景琰迎上去牵住他。梅长苏掌心发热,萧景琰摸了摸他的脸,也滚烫的。“先生怎么真喝醉了。”那一二三四五条躲酒小窍门呢?都失效啦?还是这回又装醉骗我?这几句话没讲出来。

更深露重,梅长苏只身前来,路上吹了不少冷风,难受得很。他不说话,跟着萧景琰进了内室,除去外衫,便靠在床边开始闭目养神。萧景琰挣开他们相握的手,去客厅给他倒了杯茶,也不把茶杯给他了,亲自送到梅长苏唇边让他自己小口小口啜饮。

“景琰,你说萧景禹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啊。”梅长苏撅起嘴说,轻轻的语气里有一丝若有若无的委屈。

“我大哥?不会吧?”萧景琰弯起嘴角,拍拍他的背,“茶烫不烫?你慢点喝。”

梅长苏对付梁山其他人是绰绰有余,只是这次上山没看黄历,不知哪里惹到了梁山大弟子,宴会上居然一改常态地跟他敬酒——其实比起敬酒,说是斗酒还更准确些。梅长苏虽不晓得萧景禹是哪里看他不顺眼,但总归不肯认输,明里暗里跟萧景禹斗了几轮,这才喝多了。不过这些,是没必要告诉萧景琰的。

夜很深了,萧景琰帮梅长苏除去鞋袜,移到榻上。梅长苏拉着他的衣袖不让他走。

“我就去熄个灯。”

梅长苏这才松了手。

萧景琰在烛台旁听到梅长苏惊喜地问:“景琰,你从哪里搞来这么多暖器,还有汤婆子。”梅长苏浑身舒展在温暖的被窝里,觉得什么都好,就差一个萧景琰。

“去找大哥借的。你不是怕冷嘛。”萧景琰回来了,摸黑爬上床榻,梅长苏红被一翻,把他卷进怀里。

谢谢大哥,梅长苏在心里喜滋滋地想,算是明白了萧景禹今晚的举动,梁山祁哥应该是发觉了七弟和江左盟梅宗主之间的蛛丝马迹。发现就发现咯,梅长苏又在黑暗中冷下了脸,慢条斯理地啃着萧景琰的颈窝,你发现又有什么用呢。



TBC.


对,我这边歌歌的生日还没过!

题外话,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强势的寿星了,微博全是广告,生日都不发一张自拍,哼,分手十秒钟。

算了,没脾气了。

评论(6)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oRin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