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so sick of censorship
若發現章節被屏還請告知
I see all the sameness across my ships.
感謝閱讀,歡迎留言:-)

[苏靖]山风倦 14-16

前文归档 ... 10-11 12-13


14

从梦中惊醒,梅长苏紧紧抱住萧景琰,一股暖意流窜、刺入一阵心酸,他再次收紧手臂,一股战栗爬过、剩下一阵无担。

荒唐之间萧景琰伸手摸索摸索,替借酒行凶的梅长苏解开束发,用梅长苏喜欢到愿意吻上十刻钟的手指将那三千烦恼丝梳理整齐。一觉不觉,纷乱尘杂铺陈而来,两人的发丝也缠成一团。梅长苏又凑上去嗅了嗅,只有极近时才能闻到的几缕干净皂角混残梅花瓣的余香,几步开外便消散在窗外山风水雨的土腥味中。干草帘与糊窗纸后阴涔涔的灰青色透露出今日的天气,那雨从昨夜后半开始下了多久又要何时停,是否因为夜雨声烦才犯了噩梦,梅长苏并不在意。他在意雨水有没有滴进萧景琰的梦里。

被褥经过颠簸,边角早已散开,凉气满怀恶意地不速而来。两人虽然贴得不能再近,却抵不过清早湿寒,梅长苏动动与萧景琰搭在一起做伴的长腿,想要踢开脚下那坨现在冷得要命的铜暖器。结果左脚踹到了右脚。

萧景琰醒了过来,面颊与梅长苏碰得将触未触,近到视线先是失焦,然后才慢慢看清,但看清了,那五官也像是陌生的。他在由梅长苏臂腕铸成的牢笼中无处可去,风雨不移,与那人熟悉得像是不熟悉的东西。

四目相对,梅长苏无辜地眨眨眼睛,手老老实实地放在萧景琰的后腰,萧景琰用轻轻侧脸蹭了蹭他。

“景琰,早啊。”梅长苏感受他浅显的亲昵,弯起眼睛。

“先生早。”萧景琰想腾出手揉揉眼睛,腾不出来,也懒得动,干脆又散漫地闭上。他感觉到外面在下雨,而梅长苏探手紧了紧盖在他俩身上的被褥、嘴唇一下一下贴着他微颤的眼皮,亲一下又移开,换个地方又亲一下,弄得他不想离榻了。萧景琰安慰自己,和梅长苏在一起学到的东西可要比两个时辰的晨练多多了。


15

萧景琰对下雨天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他要做什么,很少因为天气受到影响,别说是天气了,外物真的很难使萧景琰改变。有过几次,师父师兄给他安排了繁重的任务,根本不顾那几日风雨如晦,可萧景琰还是按时完成了。接下来几天多喝几碗静姨娘熬的姜汤,裹在被子里看苏先生之前寄来的信就是了。他披着单衣在后院里晾晒自己的湿衣时心想,其实自己很爱玩,也愿意冒险孟浪,但他需要一个合得来的玩伴才行。因为他小时候没有这样的玩伴,连架都没人打,也没有过共同闯进雨帘里追逐奔跑的经历,所以才会这么久不下山。他又想,要是苏先生小时候也在梁山,他们说不定早就结伴跑下山做对……江湖好汉去了。

转念一想,梁山规章这般刻板无趣,怎么可能养出梅长苏这样的人,现在的梅长苏明显受琅琊阁的熏染颇深。那样子的梅长苏将不再是梅长苏,萧景琰也不是萧景琰,也就不会有所谓梅长苏和萧景琰了。

萧景琰自第一次得到如此结论后,便不复思虑这个问题。

而梁山日益混沌蒙昧的迟暮风气,才是萧景琰昼夜悱恻的真正原因。萧景琰想了很多年,终于在见到梅长苏的前一天下定决心。

一切都是那么巧呵,正如梅长苏到最后都在懊悔的,若是他能提前一日抵达梁山踏进那片竹林拦下那位少年跟他说这位公子在下迷津了,事情是否会有不同;萧景琰也始终认为,他与梅长苏在后一天的相遇,已经是对他生命最大的弥补了。


16

“对了,”萧景琰猛得睁开眼,问道,“你跟帮主有什么协定吗?”

梅长苏并不惊讶萧景琰还记得洗尘宴最后他对萧选说的话,搂着萧景琰撑起身子,靠在床头肩抵着肩,“景琰想知道?”

“如若先生方便告知的话。”萧景琰做垂眸受教状。

“我向他要你。”

萧景琰身子一僵,梅长苏被他的反应引得有几分慌乱,立马接着解释:“我说,为梁山江左盟相辅与学,宜常交换些人员。”

萧景琰一语不发,直接要掀被子走人了,被梅长苏一把拉住手腕。“景琰……”他语气苦涩,暗含不解,“跟我走,不好吗?”

简直要被气笑,萧景琰冷冷道,“梅宗主,我先前一直以为我们两个算是朋友了,至少是真诚平等的。”

“你不愿意?”梅长苏凄切地盯着他,“还是在怪我去跟萧选说了这话?”

萧景琰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避开梅长苏的眼神,说:“我也以为我们是有这个默契的……”

半晌沉默,梅长苏松开手,淡淡道:“我是这世上最不愿逼你、使做你不乐意的事的人,这你大概不清楚。”

“我清楚!”萧景琰最怕自己言不达意,未曾表达出本该传达到的东西,也不下床了,对着梅长苏大声说道。

“你大概也不知道我梅长苏喜欢你。”

“我知道,”萧景琰反问,“那你又明不明了?”

“你我都心知肚明,”梅长苏捏了捏萧景琰的脸,叹气,“即便如此,你还是不肯跟我走。”

萧景琰泄了气,只说,“我们不要再吵架了。”



TBC.

评论(7)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oRin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