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so sick of censorship
若發現章節被屏還請告知
I see all the sameness across my ships.
感謝閱讀,歡迎留言:-)

[苏靖]唯心 06

今日作诗一首:

「如果有一天,我死於鹹魚,請把我風乾,風乾在風裡。」 


01 02 03 04 05


没有吵醒尚在休憩的梅长苏,萧景琰悄悄离开了保健室。蔺晨也穿着白大褂趴在外面的桌上午睡,发型乱得无法直视,萧景琰心里有点愧疚动作却毫无怜悯地推醒了他。

“哪个龟孙子敢扰我蔺爷爷清净?”蔺晨埋着头叫骂。

萧景琰颔首表示正是你萧大爷我,嘴上还是很客气:“蔺大夫,等会儿苏先生醒了烦请你照顾,还有跟他说我先回去,晚些时候再来找他。”

“啊?”蔺晨惺忪着眼,看清来人后抚了把长发,“行吧行吧,你不找他他也会找你的。”

萧景琰又想了想,说:“可苏先生还没有我手机号码啊,要不我现在写给你?”

蔺晨翻了个白眼,“拉到吧他,他没你号码,你信不信我现在借你手机打一个过去,你最好看看他给你存的备注是什么。”

萧景琰习惯性想维护梅长苏——等等,这怎么就习惯性了?!——但又想想,确实,他的电话号码不是什么秘密,不像梅长苏还有两台手机两副面孔,而梅长苏,极像是会事先搞到他电话号码的人。于是萧景琰什么都没说,告辞转身,出门的时候给梅长苏发了个微信好友申请——对,之前穆霓凰给他的号码,他虽耿直地没用,但一直存着呢——申请留言一丝不苟地写上了“你好,我是萧景琰。”

莫约一个小时之后梅长苏醒来,摸到杯子喝了口凉茶,掏出手机先处理工作邮件,处理完了才不紧不慢地点开微信。梅长苏一直觉得对着手机笑忒傻,现下看到那条一本正经的好友申请想笑又不笑出来,嘴角一抽一抽,样子叫人看去其实有点可怕。他点了通过,然后飞快地点进萧景琰的朋友圈浏览(视奸),可没等他看上一两条状态,那边就立马发过来第一条消息:苏先生身体好些了吗?

梅长苏完全无法克制自己真的很傻很傻地笑开了。

好多了,谢谢景琰关心

你不是在上课吗?

对方正在打字、打字、打字,梅长苏把萧景琰的备注改成了琰琰,等到人家最后发过来两个字,一个标点符号:没有。

梅长苏不去深究,转而问他,晚上一块儿吃饭?

刚好萧景琰也同时发来一段:我母亲她说想要请你吃饭,还是在中午的芷萝宫,你愿不愿意?

于是梅长苏也学他,只回复两个字,一个标点符号:当然。

 

实验室的灯全亮着,关震下午依然没回来,萧景琰在认真考虑要不要给他记旷课。但一想到他的妹子那泼皮的本事,还是没下得了手。他准备在关震一进实验室必须会看到的地方给他留一个粗体字条(没找到油性笔,萧景琰决定手动描粗),郑重跟他讨论一下就算再怎么被恋爱冲昏头脑也绝对不许让萧景宁踏入实验室半步。

林静就是这时来的电话。

“景琰?”

“母亲。”

“刚才小新告诉我,说你中午来过了,还带了一位朋友,”他母亲的语气略为微妙。小新,叛徒。虽然萧景琰无意向任何人隐瞒,但此时难免在尴尬中有些迁怒。林静悠悠道:“你那朋友离开的时候面色不是很好啊。”

“那是我的男朋友,”萧景琰一语带过,语气拿捏得像在说天气不错,语速却好似有饿狼在后面狂追,偏偏还能保持每个字吐字清晰似播音,是门艺术。“他榛子酥过敏了。”

“哦。”林静先是说,顿了几秒,又说了一声,“哦。”

其语调也是门艺术。

“我依稀记得上回见你,你还没处朋友来着。”

萧景琰实在摸不准林静是什么态度,毫不犹豫地执行卖妹B计划,“母亲,您知道景宁找男朋友了吗?一个叫关震的小子。”

林静没说话。

萧景琰更虚了,“不过您不用担心,关震是我的研究生,我会替景宁把关的……”

“你那朋友若是知道自己榛子过敏,实在不应该误食。然而让他白白遭这罪,倒是我这厨师的罪过了。你晚上再过来一趟吧,带上你那位,嗯,男朋友。”

挂了电话,萧景琰陷入了一阵惆怅的恐慌,恐慌的惆怅。

梅长苏是他第一个男朋友,他答应的时候其实完全没想其他的。诚然那是有些轻率,但萧景琰却觉得是他答应得太晚,他应该早点答应的,现在也并不后悔。

与梅长苏聊完后,萧景琰给他大哥打了个电话。

“景琰?”萧景禹很是热情。他这弟弟虽跟他很亲得很,但平日里甚少主动打电话过来。

“大哥,我要出柜。”

萧景禹惊讶于萧景琰能把这句话用那种将军或一国首领宣布我国决定将要正式参战的庄严(视死如归)语气说出来,但也担心地深知出柜在他们萧家确实是一次实打实的宣战。

不出意料,萧景禹一时半会儿也没回答他,萧景琰正准备直接挂电话,“哥哥支持你。”

萧景琰不打算说谢谢了,他一边脱下实验白袍一边奔出门,一手拍灭所有的灯,朝着医务室跑去。

 

Kindle是蔺晨的,梅长苏征用了过来,并拒绝了蔺晨的下棋邀约。他今天心情好,不打算让蔺晨这个还没追到意中人的单身狗破坏。虽然梅长苏确信即使他今天在棋局上被蔺晨虐一百回,他也仍然待萧景琰如初恋。

他用蔺氏Kindle下了几部专著,掠过叔本华(根本不在考虑范围之内)掠过斯宾诺莎(炽情有害?),来到莱布尼兹——这些个彻底忠贞虔诚的人啊——《单子论》,“上帝存在,上帝完满,此世界在无穷中可能中脱颖而出必有其充分理由。理由就是这个世界是众多可能的世界里最好的一个。

想必就是最好的一个。



TBC.

评论(9)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oRingo | Powered by LOFTER